close
藤井樹 中文名字叫做吳子學 高雄人 應該也跟我一樣高中畢業的 應該從台大法律畢業了吧 這不是重點

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純粹的大學生活史

大一新生的青澀 大二當學長辦活動 大三埋首書堆 大四開始就不見人影的補習

這應該是一般大學生的生活史吧 對於我有點陌生 畢竟我要念八年 扣掉實習見習 也有五年

大學必修三學分 課業 社團 愛情

課業好像是最不重要的吧(在前兩年來說) 社團好像見仁見智 有人一進大學就開始玩

玩到全校知名 也被當的一屁股 延畢好像跟活躍於社團的明星人物脫不了關係

愛情 好像是公認最難修的一門科目 老實說 主角修的還不錯 我呢 則是期中考考的好 期末考被當掉

主角跟我一樣是個像木頭般的高雄人 白爛有餘 冷到不行 但是永遠不知道愛情的真面目是啥

一年級就跟我一樣 白爛阿白爛 跟一堆三五好友整天遊山玩水

只是他跟我不同 我是一開始就被套牢 他是一直看著別人被套牢

主角跟我一樣愛好籃球 但是我們兩個都只限於會打愛打 但不是隊上的靈魂人物

二年級囉 主角因為超爛的籤運 必須搬到外面的學生宿舍(也就是套房啦)

也出現的第一個跟主角有感情上牽扯的女生 女生很怪

但是高雄來的主角也很怪 兩個人總是用無理頭的對話打招呼 感覺很怪

三年級四年級 主角再度沒抽到學校宿舍 但是也搬離了原本住的學生宿舍

搬到了三房兩衛兩廳 也就是這本書的書名 B棟11樓 住在主角對面的是三個女生

比較有想像力的也可以猜到 對面的女生當然也是這本書的重點之一囉

原本主角跟對面的女生沒有什麼牽連 但是在台北冬天從頭到尾沒好過的天氣之下

主角在一次偶然下 載到了本書的女主角 也就是B棟11樓對面的三個女生之一

女生漂亮 大方 獨立 主角跟我一樣沒什麼自信 只能每天打個招呼 上b丟點水球

漸漸地 女主角和我們的主角因為一次相當長距離的散步(其實就是他們的中庭走了左右各五十圈@@")

發現對方好像都有好感 但是 但是 兩個人都不敢輕易地說出口 畢竟 這只是一次的散步並不代表什麼

女主角喜歡散步 甚至遠從台北跑到高雄的旗津和男主角走在沙灘上散步 就這樣 散步散步 慢慢的

心中的步調也慢慢的相近 女主角曾說過一句話 讓我有很深個感觸

"做什麼事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誰在一起" 其實我也喜歡散步 但是身邊的人..............

還記得前面說過一個怪怪的女生嗎? 其實在這段期間 那個女生還是每天打電話給主角

聊一些怪怪的事情 比如說 氣象啦 星座啦 這也就造成了 主角心中的選擇題不斷的出現

就這樣 上b聊天 打招呼的次數不斷的增加 時間也不斷著增長 打電話來的次數也更頻繁

就這樣一直到了畢業前的一次颱風天 怪怪的女生淋著雨來找主角了 主角也終於發現

他對怪怪女生的感覺 其實不是男女朋友的愛情 就這樣 主角的選擇題找到了答案

在畢業當天 台北下著大雨 男主角就在雨裡 再度跟女主角重溫第一次相見的畫面

其實我看到這邊 我就不想看下去了 因為接下來的 大家都猜的到了

這本書 給我最大的啟示 就是愛情沒有對與錯 只有時間和對象的問題

對象對了 不論做什麼事情 都是有意義的 浪漫的 甜蜜的

時間對了 不論是誰 都有可能抓住自己的幸福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對的時間 找到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